溺之

【蒲郭】【三十天束缚】第十一天•(下)

祝大家儿童节快乐!


一大章/内含纬钧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郭短箫盯着郭文韬的眼睛,郭文韬纯黑色的眸子里泛着水光。


里面铺着一层层令人心碎的悲伤。


郭文韬身上的白衬衫已经成了红色,但还是有鲜血从伤口中流出,浸透了衬衫。


鲜血不止是从郭文韬身上的伤口渗出,还有一部分,是来自于郭文韬此刻鲜红的嘴角。


郭短箫看着被血沾湿的衬衫中郭文韬劲瘦的腰,不禁舔了舔嘴角。


就在他对着郭文韬出神时,郭文韬走到了悬崖边上。


他背对着崖边,面对着郭短箫。


“不必麻烦他来把我推下去了,我自己跳。”


郭短箫的心脏漏跳了一拍,他强扯出一丝笑容:“哟,就这么怕蒲熠星被我抢走?我看,你就是想跳下去,污蔑我说是我推的你吧?”


郭文韬不语,只是看着山脚。


郭短箫顺着他的目光向下看去,一边看一边漫不经心地说:“其实你不必这么拼命,跳下去了还有可能死,你还不如老老实实呆在这上面,我不喜欢蒲熠星,等我把MT的‘芯片’拿到手之后,我便会离开这座城市。”


“到时候,如果事情成功了的话,我还可以顺便把你带走。”


“怎么样,要不要考虑……!!?” 


在郭短箫惊愕的眼神中,郭短箫向悬崖下坠落。


郭短箫不必问郭文韬要不要考虑了。


他的铮铮傲骨,是不会允许他跪在另一个人的脚边,依附着他人而生的。


郭文韬的脑中混沌一片,呼呼的风声从他的脸侧掠过,郭文韬摸了摸自己的脸,“有点疼”他轻声说。


这句话被风带走了,无影无踪。


没有人听到,一如之前无数次的哭泣。


再不会对人示弱了,没人会为他心疼。


蒲熠星看到的是一只红色的大鸟向悬崖下坠落,它身上的羽毛是那么红。


红的刺眼。


蒲熠星转过了头,他知道那是谁,只是不忍心再看下去。


是郭文韬。


郭文韬。


蒲熠星突然想起了之前郭文韬看着他处理公务时,说的一句话:


“呐,你还有不忍心的时候吗。”


现在有了。


蒲熠星没爱过郭文韬。


真的?


嗯,真的。


郭文韬是枕边红袖,可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与他过日子,是在深夜辗转反侧的一个拥抱,是他工作时放松的一杯清茶;郭短箫是台上青衣,如水中月如镜中花,不管多喜欢总是爱在心里,真正得到时才发现不是心里想的。


有些时候,习惯比爱重要。


得不到爱可以用习惯凑合,但得到之后,习惯?


呵。


蒲熠星没有上山去赎回郭短箫,他抖抖手上周峻纬给他提供的一张线报,转身就走。


蒲熠星有点累。


郭短箫到底是谁啊?


谁才是当初在MG学院……与蒲熠星患难与共的郭短箫?


就在郭短箫被“绑架”走的这几个小时中,周峻纬跟他分析过关于这个郭短箫的事情,他更偏向于这个郭短箫从未在蒲熠星的生活中存在过,当初那些劫难全都是蒲熠星一人度过,但是因为太孤独,蒲熠星幻想出了一个郭短箫来陪着他。


蒲熠星还记得那时自己惊慌失措的脸,如果是这样,那ZJ计划算什么?


他还问周峻纬,说当初不是你把‘郭短箫’送到自己这里来的吗?


而周峻纬用同情而悲悯的目光看着他,轻声吐出几个字:“骗你的,那个郭短箫……是假的。”


骗、你、的


周峻纬为了套取现金,什么都做的出来。


哦,说错了,不是为了套取现金,而是为了救齐思钧。


两个多情人。


一个爱上了不知道是否存在的人,另一个爱上了自己的终身宿敌。


但是后来蒲熠星又自己理清了思路,他跟周峻纬认为的截然相反,他认为,郭文韬就是郭短箫。


蒲熠星是郭短箫,郭文韬是郭短箫,唯独郭短箫不是郭短箫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